愛芋頭的皋彥

【新雙黑】密碼


※私設多,歐洲旅行paro

※人物大寫OOC有

※兩人交往前提



以上接受者請往下↓






  從紐倫堡辦退房開始中島敦就有點奇怪,推行李的手握得異常的緊,眼神時不時飄向他的行李箱,坐巴士時也是,臉色僵硬的啃完塗滿奶油的雜糧麵包後就撇開頭望向窗外的風景,明明外頭除了幾片樹林與草地以外就沒什麼其他好看。  

不過到了捷克市區的時候笑容又重新回到了敦臉上,興奮的他拿起相機猛按快門,拉著閉目養神的芥川,說芥川快看啊那不是跳舞的房子嗎,啊啊是查理大橋,還有國家歌劇院耶。  

結果要從車站前往住宿地時他的臉色又變回之前那樣凝重,也不聽完女工讀生的解說便丟下芥川一個人拿著鄰近民宿的布拉格地圖,自己拖著行李快速往五樓的房間衝。

這傢伙是在搞什麼?

芥川滿腹疑問的看著中島敦倉皇逃跑的背影,不過發生了什麼他心裡已經大概有個底了。

“我說,你想幹麼?”  

好整以暇的雙手交臂靠在門口,看中島敦一手拿著湯匙對著行李箱要做出什麼蠢事來。

“可以告訴我你的行李箱被你搞出什麼問題嗎,人虎?”

“呃…其實也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啦,嗯…”

中島敦尷尬的抓了抓臉,“就是…那個…我不小心把行李的密碼鎖給弄…弄壞了。”

“…壞了?”  

芥川彎腰撥弄密碼鎖的數字鍵,口氣充滿不可置信。

“剛才不是還好好的,現在用就被你弄壞了?”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啊!我之前用過好幾次都沒問題的!”  

芥川思考一下,想出一個最有可能的原因。

“你是不是打錯密碼?”

“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見中島敦如此激烈的反應,芥川只好刪除掉這可能性。

“好吧…既然這樣,你要怎麼對付這傢伙?”

“啊…我想用湯匙把它撬開。”

“你這樣能撬得開才有鬼。”

芥川翻了個大白眼,起身時順便把中島敦手上的湯匙一抽丟到抽屜裡,“先別管它,等我們買完明天的早餐回來後再來解決吧,反正又不急。”

“如果真的打不開呢?”

“再說。”

在等電梯的空檔,芥川不經意的問:“是說你的密碼是什麼啊?”

“…301。”

“…”

“…”  

沉默無聲降臨在狹窄的電梯裡,兩人之間的氣氛變得有點微妙。

“我改變主意了。”  

出了電梯,芥川沒頭沒尾的說了這句讓敦有點反應不過來的話。

“啊?什麼?”  

轉為紅燈的馬路攔下了來往的行人,芥川的視線停留在對街百貨公司的霓虹燈。

“我們等等就去買行李箱。”  

忽然敦感覺到手掌碰觸到一份不屬於自己的溫度,芥川也沒多說什麼就繼續牽著他的手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連我的生日都記不得的爛東西,還是早點丟掉比較好。”



【Fin】   

评论(2)

热度(44)